2016年8月12日 星期五

BG道行者(32) - 一隻可能你會錯過的遊戲(9) Eaten by Zombies

一隻可能你會錯過的遊戲(9) Eaten by Zombies



剛剛整理好荒廢了的Blog,看一看當年新手寫的文章,無意中發現了一隻可能你會錯過的遊戲 Eaten by Zombies。


對於我來說EBZ絕對是Deck Buliding Game迷必入的遊戲,因為直至今天為止,我還未找到一款與其相近的遊戲。


遊戲以喪屍求生為主題,每個玩家扮演一個求生者,透過DBG系統,構築自己的手牌,盡量在千軍萬馬的喪屍中求生,即使玩家不幸被喪屍殺死,也能變為喪屍玩家參與遊戲。



遊戲最令我著迷和吸引的地方,在於玩家有三種不同的勝利模式。
1. 單獨勝利:其他玩家死亡,最後唯一生存者勝。
2. 共享勝利:將所有喪屍消滅(喪屍牌堆不能翻出相應數目的牌),所有生存者共享勝利。
3. 喪屍勝利:其中一名玩家手上全部牌都是喪屍(Eaten By Zombie),所有喪屍玩家勝利。



遊戲求生主題在整個遊戲中完全體驗得到,每個玩家都要爭奪武器和物資,去面對喪屍來襲。玩家之間表面上合力爭取共享勝利,因為遊戲內喪屍的數量非常之多,但眼見身邊玩家變為喪屍,單獨勝利又邁進一步,所以不難看見玩家會臨陣退縮。被出賣的玩家變成喪屍後,又會花盡一切心思去獲得喪屍勝利。



玩家就是遊走於不同的陣營之間,每個人表面合作,但其實各懷鬼胎。所以雖然遊戲是DBG遊戲,但實際是一款策略型的陣營遊戲。無論你喜愛DGB、喪屍或陣營遊戲,Eaten by Zombie 絕對是不容錯過。

詳細規則
http://onegame-club.blogspot.hk/2013/01/eaten-by-zombie-in-cahoots.html

Vidoe介紹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ASXsdSH_bCU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