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1月1日 星期二

BG道行者(33) - 一隻可能你會錯過的遊戲(10) Priate Code











BG道行者(33) - 一隻可能你會錯過的遊戲(10) Priate Code
自從Love Letter 後,日本遊戲開始被人所留意,其後Welcome to Dungeon和Lost Legacy 相繼推出英文版本,不難發現日本對推出Nano遊戲情有獨鍾,尤其是推理型遊戲更具其獨有風味。








今次介紹的同樣是一款Nano遊戲 - Priate Code,機制與Love Letter相近,每個回合抽一張卡、打出一張卡,但遊戲目的是要正確猜出中間兩張牌的數目。這款遊戲有趣的地方在於單純十數張卡,當中推理成份絕對有足夠的深度讓玩家深思,不過可能因為遊戲只有日文,所以一直未能在港台被推廣,幸好有懂日文的朋友幫手翻譯。










遊戲推出了兩集,首集是以4人競爭為主,而第二集則是 2 vs 2 團體戰為主,個人推介入手首集為主,若真的能找到一班有興趣推理遊戲的玩家才考慮入手第二集,因為團體戰令遊戲難度大幅提升。








遊款遊戲入手方法不太困難,一般日本桌遊店內大多有存貨,下次自己或朋友若有去日本旅行大可考慮入手。
鳴謝:Sullivan 幫忙翻譯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