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27日 星期六

Kickstart 測試 Boss Monster (2013)

Kickstart 測試 Boss Monster (2013)







人到中年不免有一股懷舊的熱情,對於70,80後其中一個最令人懷念的莫過於紅白機與超任的年代。90後的小朋友對於這兩部遊戲機的認識可能仍在於古董層面,今次的文章版頭圖面改用這副『吹帶』圖片而不用遊戲封面,亦是向一眾紅白機與超任遊戲的老朋友致敬。(若不明白上圖那位『叔叔』在做什麼的『小朋友』,請自己在網上找出答案!)


今次要介紹的遊戲是Kickstart 遊戲 Boss Monster,起初對這個遊戲並沒有多大留意,但有日無意看了介紹的video,懷舊情懷便一發不可以收拾。



雖然超任年代的RPG小弟最愛仍是超時空之鑰 CHRONO TRIGGER。
(想當年三大神級人物合作:國民漫畫家鳥山名作為人設、勇者鬥惡龍作者堀井雄二加上Final Fantasy作者坂口博信為設計,這個組合絕對前無古人後無來者)



一看見今次遊戲的英雄設定,立即讓我想起Final Fantasy 的人設。


說了很多題外話,說回遊戲的主題。一如作者所說,這是一個讓玩家體驗擔當Boss Monster的家庭遊戲,所以遊戲非常簡單,但又不是完全沒有策略。

遊戲流程:


每個玩家首先選擇1個Boss Monster(BM),由BM 的XP最高的玩家開始。
每位玩家抽取5張房間牌(Room Card)和2張魔法牌(Spell Card),同時掉棄2張。



每位玩家同時選取1張房間牌面朝向下打出,當所有玩家打出後一同翻開建築物牌,部份卡牌會發動較能。

完成後,遊戲正式開始。

遊戲階段:
1. 英雄階段
從英雄牌堆抽出玩家人數數目的英雄牌

2. 建設階段
每位玩家從房間牌堆抽1張房間牌加入手牌,再從中選出1張房間牌面朝向下打出,當所有玩家打出後一同翻開建築物牌。

若玩家打出的是高級房間,該卡必須打在另一張房間卡上,而2張房間卡最少需有1個寶物圖案相同。

但無論如何房間的數目都不能超過5間。

3. 冒險階段



英雄卡會根據自己對寶物的喜好,決定進入那一個玩家的地城。
例如上圖英雄(Thief)對金錢(右上)偏好,其中一個玩家的地城只有1個金錢圖案,相反另一個玩家則有3個金錢圖案,所以理所當然英雄將會進入該玩家的地城。


英雄會從左至右進入地城,並根據地城上黑心的數目扣去英雄卡牌上的紅心數目,若英雄移至BM的房間仍有紅心剩餘,則代表該玩家將需保留該英雄卡放於BM卡下,以顯示被扣去的損害(血點數目),普通英雄有1點損害,每名玩家有5點血量,一旦扣完,該玩家將落敗。

相反英雄若在地城移動的過程中紅心數目被扣完,該英雄的靈魂將會被BM收集,若任何玩家收集到10個靈魂,該玩家將勝利。

魔法卡:



魔法卡在遊戲過程基本上是不會免費提供,主要是當玩家建造魔法房間時才會提供。
魔法卡一般提供強大能力,而且玩家每次可打出無限量的魔法卡,但相反魔法房間的攻擊力極低。

特殊房間


若英雄死於特殊房間,該房間將會產生特殊效果。而遊戲的策略亦在於如何將魔法卡和特殊房間的配合。
例如:上圖英雄十分強大,但玩家透過魔法卡殺死英雄於特殊房間,令該特殊房間較能發動,將BM上的1點傷害化為1點靈魂。

BM Level up必殺技:



每個玩家的BM會在首次建設第5間房間時發動Level up 必殺技。

傳說英雄


當所有英雄戰死後,傳奇英雄將會出現,他們擁有極高的血量,而對BM的損害和靈魂也是普通英雄的2倍。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感想:
這個遊戲令我勾起不少回憶,雖然不能稱上一隻大作,但單單以遊戲的主題和有趣的系統,已令小弟列入必入之列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