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11日 星期四

BG道行者(11) - 一隻可能你會錯過的遊戲(4) GOSU

一隻可能你會錯過的遊戲(4) GOSU


對上一次BG道行者已在半年前,當時選了一批舊遊戲想再推下,但是工作太忙+搬屋裝修+雨傘運動,令到整個計劃完全停止了,現在大部份工作總算完成,便開始找一些遊戲介紹一下。

今次介紹的不止一隻遊戲,嚴格來說是一間公司或可算是一個系列,有看過我早前介紹的朋友也知道我對純卡牌遊戲情有獨鍾,由一般簡單的純卡牌遊戲到DBG我都喜歡,如果喜愛純卡牌遊戲的話,Moonster 這一間公司絕對不能不認識,因為這一間公司開山之作GOSU可以算是我玩BG至今衝擊至大的一款遊戲,直至今天也未遇過另一隻純卡牌遊戲可以給我近似的感覺,可能有不少朋友認為GOSU是一隻難學難精的遊戲,試想一下一隻鬥出卡牌的遊戲但遊戲過程不能抽牌,一般卡牌遊戲每回合也可以抽一定數目的卡牌,但GOSU一反傳統遊戲要決戰3個回合,但回合之間不能抽牌,遊戲玩家只能以起手7張手牌和卡牌能力去增加手牌,可以說是手牌管理的極致(如何無中生有),所以GOSU的評價可以算是2極,喜愛的朋友像我會奉若神明,不喜愛的朋友則會當作『廢GAME』。但若精通這款遊戲的朋友便會明白當中的樂趣,便會贊嘆作者(據調查推出時作者只有16歲d=.=b)如何構思一款這款遊戲。
該公司亦明白這款遊戲入門門檻之高,其後推出GOSU 2nd edition Tactics 將遊戲機制大部份精簡保留,在回合間亦可以抽牌,大大降低入門門檻,令一般玩家也可以了解GOSU精妙之處。當然老手一定會選擇原版,但作為推坑或和朋友輕鬆一場絕對適合。

其後這個BOX size便成為Moonster 的代表,推出了Koryo和 Choson兩款遊戲,方便收藏、攜帶和重玩性極高的遊戲,亦是因為近日入手Choson令我想起這間純卡牌GAME迷不容錯過的公司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