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11日 星期四

BG道行者(23) – CMON坑知多少(中)

CMON坑知多少(中)


Zombicide: Black Plague
類型:合作
全套坑深:USD300以上
策略:中度
主題:喪屍
支援玩家:1至6人
Zombicide: Black Plague 是現今CMON的新皇牌之作,繼承Zombicide人氣,加入必殺中古風,令遊戲加添不少奇幻原素,而喪屍方面亦更多種類。
基本版:遊戲深度比Zombicide 更高,而且有Boss機制,角色的能力和武器比Zombicide更豐富。
硬件方面單看遊戲面版已看出大升級,由單薄的卡牌升級到膠版,除了更豪華外,遊戲資料的記錄亦更清楚明確。
遊戲體驗方面,大大減少Zombicide的一夫當關、萬夫莫敵感覺,角色不再開外掛無雙殺敵,相反更重視卡位策略,而且雙方攻防手段也大大增加。


The Other 7sin
類型:1 VS N
全套坑深:USD300以上
策略:中度至中上
主題:驚嚇(7原罪)
The Other 7sin 是 Eric M Lang 自Blood Rage大成功後的大作,遊戲以仿克蘇魯的驚嚇主題為主,將合作遊戲配上少量的Worker Placement原素,令合作遊戲策略上提升。
基本版:遊戲共分4大種類模式,4大模式中包括,殺敵、探索、逃跑、阻止邪神降臨等等,每種模式可以配上不同7原罪首領進行,有別於一般單向劇本模式,令遊戲變化更深入。
遊戲在系統上的突破在於角色移動除了探索外,同時亦會觸發版圖的效能,好像一段Worker Placement遊戲一樣,令遊戲在移動中加入更深一層策略原素。另一方面每一個角色都有入魔傾向,入魔程度越高,能力越強大,相反一旦完全入魔,該角色將會變為敵方部下,倒戈相向。


Massive darkness
類型:合作
全套坑深:??
策略:中度(估計)
主題:地城
遊戲以Zombicide系統為主軸,加上地城主題。作為第3代Zombicide與Zombicide不同之處將怪物由單體行動改為以小隊作戰,而怪物手持不同的寶物,擊敗後可取得並合成不同武器提升戰力。而遊戲引入光暗機制,角色可在陰暗地方避過怪物和伏擊怪物,同時怪物亦可。
角色升級方面亦有別過去2代採用技能樹系統,玩家擊到怪物後可得升技點,而角色作戰中亦可升級,配上升技點後可習得不同技能,與一般RPG遊戲相似。
有關方面聲稱仍有不少新的原素包含在內,等待進一步公佈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