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11日 星期四

BG道行者(17) - deck坑的選擇?(上)

Deck坑的選擇?(上)

近日在自己的圈子中引起了一個激烈的討論,就是究竟現今deck手應該跳哪一個坑?
開始之前我要先利申我並非中肯,只是純粹想分析我的選擇。

開始討論之先申報一下自己身處的坑,DM自己一直都有跟,主要集中Marvel和DC路線。
優點:
1. 個人認為DM前景最為理想,因為有DC與Marvel兩大品牌fans支持,而D&D的加盟令走勢更佳。
2. 遊戲雖然需要爆Box,但由於卡牌依賴不大,只要爆1個box就以齊大部份的骰,不足的卡PnP便可,而且1年才推出2擴充。
3. 遊戲爽快度十足,主骰是骰子,未確定性較大,戰局刺激感十足。
4. 遊戲發展成熟,卡組豐富,戰術已開始有更多變化。
缺點
1. 雖然一年只推出兩擴充,但因為不同系列關係,如果全收基本上每月都有新作。
2. 遊戲骰運影響較大,雖然技術和策略可補足,但對於操控型deck手會覺運氣成份。
3. 遊戲系統雖然豐富,但大部分分散在不同系列,要完全發揮戰術,跨系列是必須。
個人建議如果入坑首選D&D 和 快將推出的忍者龜。前者卡牌效能複雜有趣,而且美工硬件較佳,後者以單盒推出,不用爆box已收齊整個系列,最適合新手試坑之用。

Epic
優點
1. 個人覺得現在來說價性比最高卡game,單1盒已可以感受到Magic的感覺,絕對是蔗渣價錢、燒鵝味道。
2. 遊戲以盒裝推出,1盒4族可2人對戰或輪抽,3盒可以砌deck同epic cube(8人輪抽比賽)
3.玩法多變,由1vs1 2vs2 之外,1vs 3人神之戰到1vs1神對神都有。
4.卡牌設計以沒有一張廢卡為目標,令卡牌組deck可以更精煉。
5.廠商最近攪了一個USD10萬世界大賽,雖然獎金未算最高,但明顯想發展遊戲之心可見。
缺點
1. 推出速度慢,半年一小擴,大約4X張卡令遊戲變化較少。
2. 遊戲卡牌能力太平均,令對戰方式較受種族方向限制。
3.由於卡牌能力太強,經常出再互相清場的情況。
建議:雖然個人非常喜歡,但epic較適合一班喜愛打deck但又唔想花費太多的朋友,入手3盒作epic cube團戰之用。

Ashes Rise of the phoenixborn
優點
1. 將deck與骰平均地混合,不會太依賴。
2. 起手5張卡可自選,不會因為起手廢卡而影響發展
3. 魔法書和守護獸系統,令遊戲進一步不會因為抽卡運氣問題影響
4. 美工太靚!美工太靚!美工太靚!重點要說3次,遊戲美工及硬件絕對是首位。
5. Plaidhat加持,根據Summoner wars經驗,遊戲平衡、發展絕對不用擔心。
6.一盒6個召喚師,不用抽卡爆box,入門門檻低。
缺點
1. 遊戲仍是召喚對戰,未見突破,只能吸引完全沒有坑的朋友
2. 擴充速度慢,base game推出至今超過半年才推出2個小擴,對於砌deck控的朋友很難滿足。
3. 遊戲仍在初期階段,內容未算豐富
建議:如果手上沒有召喚對打型坑的朋友,鳳凰會絕對值得留意,但遊戲仍在初期階段,絕對可等多一個大擴才跳也未遲。
待續..三國頂立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