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11日 星期四

BG道行者(22) CMON坑知多少?(上)

CMON坑知多少?(上)
還有數天便到本年度CMON大作Massive Darkness推出的大日子,積存在小弟草稿欄有關Zombicide的文章看來是時候完成。
自從Zombicide : Black Plague 面世,很多朋友都會問,究竟CMON的坑應該跳哪一個,同一個問題不知答了多少次,既然MD推出在即,不如一次過整理一下CMON旗下的坑....

Zombicide
類型:合作
全套坑深:USD1000以上
策略:簡單
主題:喪屍
支援玩家:1至10人
作為CMON的開山之作,份量之重當然不能少看,出版至今已有3個Season和數個擴充,雖然大結局Season 4推出無期,但份量仍是眾坑之首。
Sesaon 1 基本遊戲,由於喪屍種類少,遊戲難度較簡單,而且相對單調。
Season 2 加入鐵甲屍,由於不能遠距離攻擊,令遊戲難度提升,若加上擴充的毒屍,由於不能近距離攻擊,遊戲難度更高,不過由於玩家有喪屍Mode,令遊戲整體均勢。
Sesaon 3 加入地屍,由於喪屍需要多次擊倒才能擊殺,令遊戲難度提升至另一層次,而且由於角色眾多,遊戲加入Team Mode,玩家一人控制3個角色,令遊戲戰策性大幅提高。

Arcadia Quest
類型:對戰
全套坑深:USD500以上
策略:簡單
主題:冒險
支持玩家:2至4人
外觀與Super Dungeon Explore相似使用Q版地城風,但選擇以PVP公會型式進行地城對戰,玩家扮演公會並控制3隻角色在進行冒險,其中除了可進行各動冒險任務外,亦可與其他玩家進行PVP任務,最先完成3個任務的玩家勝出。
基本遊戲,雖然故事豐富,但始終遊戲機制比較簡單,而且技能種類變化不算太大,最重要是敵人難度偏弱。
Infero擴充,遊戲引入怨念機制,令武器、技能有更多變化,天使NPC亦令遊戲更具變化,因為若遊戲過程能救助天使,使其加作陣營除了能加強己方實力,更重要是避免日後天使墮落變為敵人。Pet 擴充加入寵物,令玩家有更多技能,豐富遊戲內容。最重要的莫過於Dragon 擴充,令遊戲敵方能力大幅提高,增加遊戲難度,亦令遊戲最後增添合作原素。


Masmorra: Dungeons of Arcadia
類型:對戰
全套坑深:USD200以上
策略:普通
主題:冒險
支持玩家:2至5人
作為一款與AQ共同背景的獨立遊戲,嚴格來算不算是坑,因為不知會不會推出擴充,二來遊戲相對其他CMON來說可謂十足仁慈。
基礎版可與AQ英雄連動為賣點,實際是一款擲骰選擇行動的地城冒險遊戲,遊戲內怪物以骰子表示,放棄一貫模型怪獸,改用骰子,令怪獸的出現更隨機性更高,遊戲以最先搶到一定分數者勝,與AQ相似但不相同。MDOA作為單體遊戲可謂合格有餘,而且若有AQ的話絕對是不容錯過。
待續..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