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11日 星期四

BG道行者(3) KS興起(中)

KS興起(中)

經過一番考慮,終於有機會比我參與一次KS,這隻遊戲更是Glory to Rome Black box edition,一來我自己十分喜歡這款遊戲,亦與制作商一樣不滿意當時的美工,對於新設計更是喜愛萬分,二來遊戲在運費上引入新概念,便是與各地的零售商合作(?),讓支持者到自己當地的零售商領取遊戲,已減少運費,我一聽到便覺得這次可能是KS界的革命,亦吸引世界各地的朋友一同支持,令GTR 在支持數上得到空前成功,誰不知這是惡夢開始。



經過GTR後我開始不停跟進KS遊戲,而台灣方面亦開始自組KS團,由Smoox開設以團購抵消運費的 "Kickstarter, Ulule, Indiegogo projects - backers from Taiwan! 遊戲募資台灣揪團啦!"
群組攻陷不少KS計劃,香港亦開始自組不同朋友團購KS遊戲,可謂百花齊放。


當中亦由個人作品發展到小型公司,例如TMG,clevermojo, dice hate me等等,而KS上的介紹我search goal 亦有不同的新意,例如我第2隻KS的Vivajava: the coffee game,作者和dice hate me 創辦人夫婦的video十分抵死,而Stonemaier Game的海量search Goal 策略也令當時的他破盡記錄。


最後連著名reviewer Tom vasel和Queen game等知名人仕都在KS上集資遊戲,由於大家對KS都有一種憧憬,而不少朋友收到的遊戲品質極高,例如Tom Vasel的Nothing Personal品質可算是至今最好,雖然不少遊戲會因制作需時而延遲,但有高質作品大家都會耐心等候。


KS為獨立作者帶來推出遊戲希望

KS為小型公司帶來商機

KS為大型公司帶來市場上的藍海

KS為玩家帶來意想不到的驚喜和考眼光的尋寶機會

但KS真的是百利而無一害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