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11日 星期四

BG道行者(29) – OGC 5週年有感

OGC 5週年有感
2016年是接近OGC的第五個年頭,由一開始只是分享自己喜愛的BG,到這五年間不知不覺之間認識到不少朋友,而身邊亦有不少朋友投身BG業界,令自己對BG業界認識多了一點,亦想為香港推廣BG做多一點。

今年初為自己定立了幾個計劃
1.為本專頁定期舉行一個版聚
很快將會舉行第3次版聚,雖然人數不是很多,但每一次都能認識新的朋友和試到新的遊戲,最重要是有一個機會和一大班朋友談談BG。


2. 成立一個對戰遊戲團
起初是想推廣Epic 和 DM,但真正的有心栽花花不開,無心插柳柳成蔭,最後成功的反而是Ashe Rise of the Phoenixborn,而且慢慢形成定期的卡牌遊戲聚會,交流對戰和卡牌遊戲的心得。


3. 嘗試文字和圖片以外的分享
絕對是今年的驚喜,原本想自己拍片介紹一下遊戲,但在收藏家William和男神Ross的協助下,桌遊港正式成立,做到的比想像中更多。


雖然計劃一個一個實現,下半年還會有一點新嘗試,但經過半年的經驗,覺得在香港推廣BG有幾個特點。


1. 一Like 千金
不知是香港人的習慣還是BGer比較精於計算,對於Post的Like 仍然沒有太大的回應,其至有不少人說:我有追你的Post,但仍然是停在只看不Like的層面。
當然我也明白今時今日一Like 值千金,但對於一張圖可以換千like,也不及打一小時的文章明明有同等的接觸數,但like數只有十分一,試問還有誰會繼續投入推廣行列?


2. 一Share 萬金
情況與Like 相似,但個人覺得Share比like更重要,因為能否接觸到『新手』往往便是一個Share,比起在老手堆中推廣,Share比新手更重要。


3. 謀利 Vs 非謀利
有很多人仍然認為專頁推廣一定有『著數』,否則怎會肯去做。其他版主我不太清楚,但我個人覺得最大的『著數』是認識新的BGer,因為多一個朋友,便代表多一個開GAME的機會,這個網頁的確令我認識到不同界別的朋友,接觸到不同層面的『坑』。至於好像Tom Vasel一類有實質收入的『著數』,可能小弟能力有限仍未有能力得到,所以OGC這五年仍是靠一股傻勁,如果大家想繼續支持我和一班仍在香港推廣BG充滿傻勁的人,記得以後多一點Like和Share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