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11日 星期四

BG道行者(26) 條女很清楚收兵好過嫁人 - BG普及化?

條女很清楚收兵好過嫁人 - BG普及化?

女神
幾星期前看到『條女很清楚收兵好過嫁人』這款遊戲,了解過Gameplay後未有十分留意,因為遊戲定位明顯是新手玩家向。

遊戲是台灣遊戲『她的工具人們』重新翻譯推出,有跟開台灣遊戲的朋友都知道,台灣推出過不少類似的主題性遊戲,例如:美麗島系列等等,主題性十足,但遊戲性只在入門級別,一般GAMER不會太留意,但由於台灣桌遊氣氛較好,這類主題性遊戲的確能吸引一班新玩家進場。

反觀香港情況,個人當然希望今次是一個好的機會吸引新手進場。主題無可否認是爆紅,吸引到一批新手入手,但遊戲機制上採用Set Collection,而互動性可能則要依賴功能卡,重玩性亦未必追上港人『貪新忘舊』的心態,引發另一次『三國殺』熱潮機會較微,只要不要因為這款遊戲耐玩度不足而令新手誤解桌遊戲是『華而不實』的東西。

今次爆紅吸引到不少人關注,希望今次各方把握機會令新手有機會接觸桌遊,再在當中找到適合自己的遊戲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