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11日 星期四

BG道行者(14) - 我和TCG有個約會 (下)

我和TCG有個約會 (下)


Dice Master 的迷人之處在於『豐險由人』,由於遊戲以骰為主體,每顆骰有三種不同的卡牌,基本上爆一個BOX已能齊所有的骰,而卡牌由於不用洗牌,即使PnP進行遊戲也完全沒有影響,作為一款TCG遊戲來說入門門檻極低。更重要是玩家可以根據自已喜好入手,喜愛英雄的有Marvel、DC選擇,喜愛中古的有Dungeon & Dragon,喜愛童年回憶的有遊戲王,未來還有忍者龜等,基本上只要有版權的話,Wizkid也可以推出,更重要的是每一個系列的風格也不同,玩家可根據自己喜愛入手。而且非常為各位的荷包著想,每個系列一年最多只會有2個擴充,只收一個系列的話,一個月只需大約$100,作為TCG來說可以說是超值。

DM遊戲機制可以選是『Double Deck Building』系統,即玩家對戰前先Deck Buliding自己骰組(6角色+2行動),然後在對戰期間再根據對手行動Deck Buliding自己骰袋中的骰子分配,雖然擲骰有一定的骰運,但經過多次對戰,遊戲策略仍佔最重要的因素,由於對戰期間才決定加那一種骰進入骰袋,理論上不會存在『抽不到自己想要的卡牌』這種老掉牙的TCG通病,而且如何用6種角色+2種行動去構築最多應對的骰組絕對不是易事,而由於遊戲時間只要短短15至30分鐘,絕對可以讓你翻盤。

由於DM仍在發展當中,暫時仍有很大的發展空間,而我和其他朋友都對這個系列投下信心一票,相信未來1至2年仍會有擴充推出所以這個坑絕對值得一跳。



除了DM,未來也有2個卡牌對戰遊戲值得關注,一個是Star Realms系統下的卡牌對戰遊戲,賣點在於『每一張卡也是OverPower』的Deck Buliding遊戲,而且1盒已可供4人遊戲、2盒已可供8人同玩,所以自己短短2星期已團超過3x盒,單從跳坑人數已可知遊戲的前景。

另一方面Plaid hat game亦推出了ASHES的全新卡牌對戰遊戲,以骰子作為資源的卡牌對戰遊戲,單從一眾Reviewer的反映和Origins中的曝光率,絕對是今年令人關注的卡牌對戰遊戲。

對於打Deck愛好者來說,今年絕對是深坑處處,但如果遊戲真的有新意、有深度、有誠意的話,相信不少朋友也會和我一樣抱著『我一入此坑誰入此坑』的心態衝進去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